南方无业游民

罗马印度意呆利,戏曲民俗音乐剧

罗马共和国脑洞+段子合集(第二弹)

罗马共和国时期各种段子和脑洞,出场人物有恺撒,庞培,西庇阿,莱利乌斯,马西尼萨,卡米卢斯(客串),汉尼拔(客串)。

考虑要不要给马西尼萨和索芙妮斯芭写个短篇啥的...他俩真的是...一言难尽啊。

以下正文:

卡米卢斯:我的情人是共和国。

=====

庞培是一个光彩夺目的人。

他年轻,高傲,他的高贵仿佛透过皮肤在周身发散光芒。恺撒看到骑在马上的庞培,立即觉得那华贵的布料,那繁杂的图案,那闪烁着多彩光芒的金属和珠宝在他身上是如此的合适,就像散落在月亮周围的繁星。他对这浓烈的辉煌举重若轻。

恺撒并不贪恋荣耀——他把荣耀看做一种可以交易的资本。但是格涅乌斯•庞培,他和荣耀是一体的,如果没有那团金灿灿的光辉,他就不再是庞培了。

埃及人呈上了盛满香油的罐子,那陶罐是红棕色的,谄媚地装饰着细致的花纹和金银浮雕。恺撒打开了盖子,看到青色变形的庞培的头颅,他的头发看起来摇摇欲坠,眼睛像拙劣的雕塑一样僵硬地闭着。

“这就是没有了荣光的庞培,”恺撒想,“这就是失去了光辉的月亮。”他注视着因染了血污而混浊的液体中可怕的头颅。

他沉默地想,当夜空中没有了月亮,繁星的光芒显得多么刺眼啊。

=====

恺撒:获得新称号——广告天才。

*真的不是盐野七生瞎讲,我们的修辞学课上拿Veni vidi vinci分析了很久,文学课上也经常cue他...唯一一个出镜率击败恺撒的罗马人就是西塞罗...

=====

盖乌斯•莱利乌斯和西庇阿并肩走在新迦太基城外的旷野上,伊比利亚半岛明媚的阳光勾勒出他们的轮廓。莱利乌斯听着西庇阿活泼的话语,侧过头看着他那聪慧英俊的挚友,觉得像是在看一片被阳光照得透亮的叶子。

=====

知乎 匿名用户提问:

我们是罗马士兵,跟随主帅十几年了,关系一直很不错,最近经济形势不好,想提提涨工资的事情,问大家一下,罢战有用吗?一般怎么处理?

西庇阿:谢邀,十一杀。

克拉苏:一般十一杀。

安东尼:十一杀。

恺撒:十一杀。

汉尼拔:?你们还有工资?

*十一抽杀律:在叛乱或哗变部队中十人抽一人,抽出的人被剩下的士兵打死。

=====

马西尼萨曾经在努米底亚的夜空下亲吻索芙妮斯芭的额头:你的眼睛比星星更美。

索芙妮斯芭优雅地抿起嘴巴笑了:这真是俗套的情话。

马西尼萨:我说的是实话。你的眼睛不仅比星星更美,还和星星一样永恒。但是直到这双眼睛化为尘埃,我都会一直爱你。

“这真是俗套的情话,”马西尼萨想。他低下头看着手中未完成的信件,他在信中恳求自己的爱人为了国家去死。

信的末尾,他写道:“我会一直爱你”。他长久地注视着这句话,犹豫着要不要把它删掉,这虚伪廉价的情话看上去像一把世界上最恶毒的匕首。

他最终没有把这句话删去。当他注视着信使带着信和毒酒离去的时候,默默地想,俗套的情话,不错,可是我说的是实话。

=====

索芙妮斯芭唯一的罪过就是她曾被一个不喜欢的男人占有。现在她要为曾受过的伤害付出生命的代价了。

努米底亚静谧的夜空群星闪耀,没有一颗星星为她陨落。它们见过太多悲剧,听过太多谎话,它们已经忘记如何流泪了。

=====

在第一百次听不懂莱利乌斯和西庇阿的悄悄话之后,马西尼萨终于爆发了:请你们讲希腊语好吗?这里有外国人哎!

莱利乌斯:可是...我希腊语很烂的...要不...你学学拉丁语呗?

马西尼萨:...

(第二天)西庇阿拉丁语课堂开课啦!长音短音半元音,主格属宾与呼夺,阴阳中性单复数,现在将来虚拟时,六个人称四种变位...

马西尼萨: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...

西庇阿:你现在要把vir的单复数和六个变格背给我听( ˙˘˙ )

=====

(期末测验)

莱利乌斯:国王的单数属格是什么?regis, reges还是regibus?

马西尼萨:눈_눈Non-magni-pendo.(我-不-在-乎。)

(西庇阿:是regis啦!

马西尼萨:(ಥ_ಥ)王位我不要了,求你们放我走吧...)

=====

恺撒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仪容仪表。他将要在脸上涂上红色的颜料,穿上金甲,蹬上短靴,披上紫色披风,戴上月桂冠,然后开始自己迟到的凯旋仪式。当他一项项地用这些繁重的东西把自己裹起来之后,镜子里的人就像朱庇特一样闪闪发光。他想,现在他拥有了一切庞培曾经拥有的东西,还要更多。

窗外传来士兵高声聊天,唱歌的声音,他听见他们排练将要在凯旋仪式上齐唱的歌词。

突然,恺撒的神情阴郁了起来。镜子里的人似乎发出了一声讥笑:庞培曾经拥有的东西,你永远无法拥有。

他感到一阵冷风从头顶吹过。没错,他永远失去了...

他的头发。

*凯旋仪式上恺撒士兵唱的歌词:“快藏好娇妻呀,罗马市民们,我们领来了秃瓢的淫棍。”

伟大的恺撒在自己头顶上完全地失败了。

=====

西庇阿:It's ok. I've been there.

*你们男神也秃了。

=====

恺撒:货车晚上八点之前不许进市区。

*真的...

评论(6)

热度(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